开裆裤o

刚刚去超市,看到好多好多的香皂,想起来爷爷给我的好几盒羊奶皂我还没用过呢,突然心态就崩了,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。心态真的有点崩,我想我在这里是在干嘛呢,想留住的人也留不住,孝也尽不了。好难受,好想他。生老病死,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。我一直觉得最让人难过的就是死,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,分手了还是会有见面的机会,可是死亡就是让生生把人分隔在两个世界,永远都见不到了。

可能迷信还是有用的。我本来是不信这些的,可是现在发现,大概这也是人们的一种寄托。从小受科学教育的我,相信人死后没有魂魄没有思维意识,死了就是死了,什么都没了。可是这真的让人很难受啊,怪不得有些人要相信死后会变成灵魂变成鬼,会继续看着人世间的一切,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通过烧香、祈祷、供奉、扫墓等等活动来和亡者进行虚无缥缈的对话,把自己无处抒发的思念都寄托在上面。相信着,他还在看着我们,烧钱给他他也能在那边花,供奉的酒食他在那边也能吃。告诉自己,他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,他并不是完完全全的消失了。我活了这么多年都是一个唯物者,突然要我相信这些东西,我根本做不到,于是也更加痛苦。他们带着至诚的心灵去烧香供奉,我也想烧香,我也想给他买点吃的用的,可是我却清楚地明白这是无用功。他再也看不到了。这个无情、冷酷的事实。

若是人死后真的还有灵魂,那爷爷您给我点提示好吗?想了想又觉得算了,还是早点去投胎享福吧,这种人世间也没什么好看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