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裆裤o

中秋快乐呀。

妈妈说她昨晚不知怎么回事没睡着,到早上五六点才睡着。

我心想,是不是爷爷想你了啊。到中秋啦,是团聚的日子。少了一个人的中秋节。想到这里,又忍不住掉泪。中秋节啊,他却一个人躺在那么小那么冰冷的罐子里。

他再也回不来啦。他的背影会越来越模糊,就这么远去。

昨天第一次和同学去关内玩。中间偶然提到我回了一趟家,同学问没出什么大事吧,我就忍不住告诉她了。心里真的很难受,很想和别人倾诉这种感觉。这是第二次告诉别人这件事,但是都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。她听说了爷爷意外去世的前因之后,就说:这不是自虐吗?我第一次听到别人这么说他,一下子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不是的啊,我说了这么多导致最终事件发生的因素并不是想说他,我想表达的是,其实这些因素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啊。有人去接他的话,他又怎么会一个人倒在那里呢?知道他经常去大姨家送东西的话,我们就会阻拦他,怎么会让他一次又一次的跑腿呢?没有人买菜,我们就应该买好了送给他们,怎么能让他们自己去买菜呢?同学说,老人家都闲不住,拦不住他们往外跑。可是家里好玩的话,谁会大热天的往外跑呢?我把这个伤口挖开来,讲给旁边的人听,只是希望能提高他们的警觉性,希望他们能更切实地关注老人,而不是嘴上说说,再次导致悲剧的发生。可能我嘴笨吧,说出来的话表达不了我的中心思想。不过也是,一个自己都做不到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别人这样做,太没说服力了吧。


评论